情境 1

為了表示自己能做某件事,自己做得來,不需要他人協助,

可以對他人說 "I can do it!" 「我可以的!我做得到的!

情境 2

幫自己加油打氣,也可以對自己說 "I can do it!"

鼓勵他人時,則說 "You can do it!"


情境影片:

"Are you sure you don't need any help?"

 

「妳確定妳不需要幫忙?」

"No, I can do it!"

 

「不,我做得到的!」


 

"Come on, Matt. You can do it!"

「加油,Matt,你可以的!


 

"Come on, Arthur. You can do it!"

"Oh, Arthur..."


 

"I'll never get through this in four days! I'm gonna fail."

 

「我鐵定無法在四天內讀完!我要不及格了。」

"You're not going to fail. You can do it!"

 

妳不會不及格,妳辦得到的!


 

"Go, Caillou!"

 

「加油,卡由!」

"You can do it!"

 

你做得到的!

"Yeah!"

 

「耶!」

"Whoa! Daddy, don't let go!"

 

「哇!爸比,不要放手!」

"Phew! Maybe we should stop for a rest and try again later."

 

(鬆口氣)「也許我們該暫停休息一下,等一下再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sie 的頭像
    Elsie

    英語自習室

    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